场馆概况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简介


湖北经济学院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学校设立体育教学辅助机构独立开展体育场馆管理、服务和运营。

中心职责:1、负责按场馆分类制定管理制度和实施;2、负责制定体育场馆的建设和维修的项目规划、计划;3、负责各类运动场馆的日常养护,确保各类场地能正常使用;4、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保障教学场地需求;5、负责场馆安全防护工作;6、按有关规定和程序,签订运动场馆对外出租、出借合同;7、拟定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收费程序和收费方式,报学校及有关部门审批后组织实施;8、负责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任务。

中心所属体育设施完善、功能先进、分布合理,拥有1座风雨综合馆、1座标准恒温游泳馆、1片水上运动基地、2片塑胶田径场、29片室外塑胶篮球场、2片室外塑胶排球场、13片网球场、2片专业足球场以及运动休闲公园、多个健身器材等体育设施,拥有运动场地45060余平方米,其中体育馆8616平方米。

体育馆建筑层数2层,地面铺设优质实木地板,内设乒羽馆、游泳馆形体房、室内排球场四大部分。馆内配有灯光、音响设备符合承办相关高水平赛事的标准和要求校内全长3.5公里的环形公路为全国大学生自行车比赛和全省大学生长跑比赛专用赛道。

中心始终把为教学、运动训练和课外体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一流的服务作为部门工作的出发点,优化场地资源配置,提高场馆使用率,创造良好的体育锻炼环境,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作为中心的宗旨。




湖北经济学院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