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959


本网讯(通讯员 裴肖肖张建平201961日,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婷婷老师带领我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前往咸宁市汀泗桥战役遗址参观学习

“故垒依旧,鼓角如闻。悠悠岁月散不去历史烽烟,北伐丰碑巍巍,汀泗雄风长在,英烈日月同辉。”汀泗桥战役是北伐战争中十分关键的一战,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与军阀吴佩孚在此展开一场激战,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无数革命烈士为了真理面对敌人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和英勇事迹一幕幕展现在面前,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

讲解汀泗桥革命故事

随后,全体成员沿着汀泗桥、烈士陵园等历史遗迹逐一进行参观学习。在烈士陵园,全体成员缅怀阵亡将士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为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忆苦思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