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冠军一同学习北京冬奥精神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625


421日,湖北经济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五1号报告厅开展“学习北京冬奥精神 凝聚青春奋斗力量”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国家花样游泳队2020东京奥运会亚军、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冠军全国共青团十八大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奖章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体育学院尹成昕老师及师生党员代表受邀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栎,武汉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彦侠,学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和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体育经济Q1841班陈园以微党课形式从“回望冬奥”、“人民至上与中国之治”、“展现新时代青春力量”三个部分分享了学习体会。

陈园分享微党课

世界冠军尹成昕结合自身参加多项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经历分享了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她谈到,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自己是在皮肤泡出褶子、水中憋气晕倒、技巧训练破皮拉伤中走过了21年的体育人生,在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未知中深刻体会到中国体育健儿“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为国争光的奋斗精神。今天,她作为体育教育者,正积极转换角色,努力做好“国之大者”,竞技实践与教育教法相结合,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

尹成昕进行主题分享

两校学生党员汪晟、敬立伟、朱一鑫、陈沙沙、孟淑欣、赵祯结合自身实际体会就学习北京冬奥精神进行分享交流。

学生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师生近距离感受奥运奖牌


体育知识竞答环节中,学生党员和老师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胡彦侠认为本次活动凸显了党建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的鲜明特色,认为此次活动很好融合了两校团队协作的体育精神希望两校的青年党员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携手共进。在总结点评环节,王栎认为本次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及时、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聚焦,具有很强的感召力,是一场既严肃、严谨,又生动深入的党内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认为,活动中两校学生党员学习感悟深刻、感言务实,体现出两校体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勉励学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胸怀大局,找准定位,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伟大事业发展之中,释放青春光彩;要更加自信开放,面对专业、学业和事业,进一步增强和释放我们体育人的专业自信;要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深厚的文化素养和竞赛成绩展示我们的素质能力。她最后指出,体育源于竞技,但不能止于竞技,更要高于竞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讲话精神,不能“坐而论道”,要“起而行之”。希望两校间继续创新党建交流形式,相互学习,彼此激励,通过党员带动,将学习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参会人员与世界冠军一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