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群体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318

(本网讯)为加快推进我院“十四五”期间群体工作内涵发展,贯彻落实学校新时代体育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征求广大教师意见,2023年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群体工作专题会议暨加强与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推进会于15日下午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体测与群体中心有关老师等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燕燕博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体测中心主任张诚向大家汇报了2022年经院、法商学生体质测试整体进展,他着重围绕学生体质测试的线下组织、线上管理服务向大家全链条解读了当前体测工作流程,并就当前体质测试工作效率的提升、体测数据的运用等亟待优化改进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接下来,群体中心主任杜君鹏结合2022年运动会改革创新的具体做法,详尽梳理了近年来综合运动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难点与持续创新发展方向,重点针对单项竞赛的日常管理、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表演进行了仔细地盘点,提出试行体育运动会全员责任参与机制。

此外,分管群体工作的副院长李燕燕博士围绕《湖北经济学院加强与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提纲挈领和大家分享了2023年群体工作思路,即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我校群体竞赛总目录,增加精品赛事;进一步激发校内师生的体育参与,释放校内体育活力;进一步扩展和吸纳校外优势资源,丰富湖经体育发展内涵;进一步做好龙舟赛事的示范推进,打造赛事服务品牌;进一步规范年度学生体质测试报告,做好数据成果应用。

在讨论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分党委书记高鹏重点提出高质量的群体工作是体育学院内涵建设的应有之意,大家要集思广益,从工作实际出发,为体育在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发挥更大作用积极献计献策。当前,体育发展迎来上至国家、下至学校政策利好的重要契机,全体体育人要抓住机遇,扩展思路,敢为善为。王玉锋主任提出学生体测即时预约操作层面的建议;胡启良主任提出预选赛现场裁判督导能提升预选赛质量;黄世懋副教授认为有必要尝试运动会赛前组织相关学院进行基础备赛培训;岳峰副教授提出,体测免测可尝试进行学生申请、院系考核初审,体育学院和校医院综审的机制进一步有效减少虚假信息;刘家成老师结合自身带队参赛的实际情况,提出竞赛日常管理确实亟待优化,并分享学生成员参与管理的经验做法。

最后,孙辉院长立足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结合学院目标考核,对当前加强群体工作重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群体竞赛的支持力度,鼓励教师在高质量竞赛中多投入时间和精力;二是及时全面了解学校相关政策文件,注重群体竞赛成果的最大应用;三是做好群体竞赛的宣传工作,扩散竞赛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是群体竞赛与专业人才培养需有机结合,发挥竞赛育人的积极作用;五是积极调动和发挥合力统筹推进新时代体育工作,深化湖经体育发展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