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775

    本网讯(通讯员:孙辉)126日下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长江学者、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健教授、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刘勇教授、武汉大学胡剑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刘同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井玲教授、中国地质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董范教授对我院学科专业建设进行全方位指导。会议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兰自力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参加。

专家们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介绍了所在学校体育学科专业建设的思路与经验,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大学体育教学改革、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议。王健教授紧扣学科专业建设主题,畅谈其经历与体会,着重分享了青年教师培养与科研团队建设经验,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思路;刘勇教授介绍了我国体育经纪人的产生、行业发展及存在问题,同时希望我院所办的体育经济专业、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做好定位、找准方向,培养适合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合格人才;刘同员教授从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出发,谈到了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以CUBA的发展为案例介绍了体育市场的开发、体育赛事的运作,建议我院专业人才培养一定要对接社会、对接市场;董范教授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户外运动专业方向办学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并从户外教育教学实践层面对我院休闲体育专业办学给予了建议;井玲教授从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入手,通过对华中科技大学课外群众体育活动开展的介绍,与老师们分享了如何促进大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增强体质的工作经验;胡剑波教授从学校体育工作实际出发,与老师们分享了群体工作、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经验,为我校群体工作开展、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提供借鉴;互动环节,专家与老师们就学科专业建设的诸多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在座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专家阵容强大,内容丰富,讨论热烈,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