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11

(通讯员:李燕燕王玉锋)2018  11  8  13  40 分至 16  30 分,2018 年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科学建设研讨会在体育馆二楼 206  207 两个分会场隆重举行。本次学科建设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曹可强教授、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海教授分别对我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专业建设进行指导。体育经济会场由学院党委书记姚自平主持,休闲体育会场由学院院长兰自力教授主持,两系教师、各班班主任、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学生代表约 80 人参加会议。在体育经济会场,曹院长首先对标国家专业建设标准(工商管理类),详细解读了最新的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具体要求,并对我院 2018 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接下来专业答疑时间里,来自四个年级的学生们围绕专业热点、就业考研等与曹院长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和交流。

    曹院长特别寄语青年学生应不断加强基础理论学习,在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实战技能。休会后,体育经济与管理系的全体教师就高水平运动队管理、课程教学难点、班级工作重难点、实习实训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会场

  

在休闲体育会场,李院长首先介绍上海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学科发展,对该校本专业人才培养优势进行解读,特别重点探讨了该校休闲体育专业学生体育专项能力较为突出的高尔夫,攀岩、空竹、旱地冰球、轮滑、跳绳等项目发展。接下来,李院长结合该校新改设的休闲与旅游专业,对新专业师资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学科与人才培养的关系等做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最后,李院长与参会的教师、学生进行了答疑互动,同时提出随着城市休闲产业的快速发展,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在体育旅游、户外营地等领域大有可为,期待我们休闲体育专业学生越来越出彩。

    

休闲体育专业分会场

  

此外,研讨会全体教师还一起学习了“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的相关操作。至此,本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我院从专业建设的摸索阶段逐步进入专业深层次发展的巩固与创新阶段,厘清专业发展思路,凝练专业发展特色,助力学院学科建设的务实之举。2018 年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仅为积极发挥教师与学生的能动性,解决专业建设中的实际困难,更好的服务专业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同时大会提出的特色小班教学、深度研讨的教学模式等将为专业后续优化及改革发展提供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