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知往来,以赛促学——我院参加校学“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71

本网讯(通讯员刘晨旭)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的具体要求,延伸学校党史教育向青年学生发展,加强学校对共青团员的思想引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514日学校举办A赛区学“四史”知识竞赛复赛,我院两支学生队伍积极参与,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团队竞答的形式,分为抢答环节和必答环节,比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设置题型,我院参赛队伍踊跃作答默契配合,最终获得了优秀奖。比赛的第二个环节是舞台剧表演,我院围绕脱贫攻坚的主题讲述了高山村群众在扶贫干部高泉阳的带领下,通过勤劳的双手和扶贫政策的扶持,跟随党的步伐逐渐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演员们在舞台上的生动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生活的朝气和时代的气息,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寓意丰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现场观众和评委看到了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们无私的奉献和拼搏的精神。

本次比赛深化了同学们对“四史”的学习,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使命勇担在肩,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答题环节


演讲环节

舞台剧环节

参赛同学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