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红安参观学习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438

本网讯(通讯员 张弘 田砚婷)2018717点,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婷婷老师的带领下,赴红安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

集合从校训石出发

首先,同学们抵达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纪念园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宣部定点的“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其主体建筑为一碑五馆:历史纪念馆、烈士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将军馆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驻足默哀,缅怀先烈,并庄重而严肃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mmexport1530432634940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同学们学习参观了红安县长胜街遗址群。大革命时期,长胜街成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现在的长胜街仍然保存着七里坪工会、鄂豫皖中西药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列宁经济公社、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等革命遗址,同学们在这里感悟红色记忆,真切体味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图名利、勇于奉献的红色精神。

最后,同学们怀着敬畏之心来到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通过观看影片、聆听现场精彩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李先念同志为第三任国家主席,他心系人民群众,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学们在这里了解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浸润忧国忧民,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mmexport1530432946798

参观李先念故居纪念园

  

在回学校的途中,同学们自发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感悟革命先烈的无私付出,更要珍惜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让同学们用生动的方式重温党史,引导同学们秉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增强爱党爱国的精神和时代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