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经院,人人共建”—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学校春季植树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699

本网讯(通讯员 杨骁 孙锐)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次的植树节。植树活动既是积极响应国家保护环境的号召,也是培养学生环境意识、责任意识、劳动意识的良好机会。313日,我校开展了以“大美经院,人人共建”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我院师生代表积极参与其中,义务劳动,学习技能。

上午九点,在教师代表胡俊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5名学生代表来到知行楼附近开始了植树活动。同学们用老师分发的铲子和自带的水桶开始劳动,铲土挖坑、安放树苗、挖土掩埋、最后给树苗浇上充足的水分。大家都各有分工、各司其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劳动带来的喜悦。看着自己亲手种起来的一棵棵树苗,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在种完了本学院的树苗后,我院学生代表还积极主动的去帮助其他学院植树。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现如今,劳动教育已被纳入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中,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也早已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的经院学子,更要让劳动成为当代新青年全面发展最鲜亮的底色,努力成长,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志愿者们正在给树苗浇水


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