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路有你”志愿服务队组织并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81

本网讯(通讯员 汪岩 裴肖肖)520日晚上7点,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益路有你”志愿服务队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特邀“湖北经济学院吴天祥小组”张莉作为主讲,“益路有你”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以及学院实践创业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张莉提出了支教时面临的三个挑战:环境恶劣、平台的限制、团队协作不默契,并就这些挑战一一展开分析。她强调,每个队员在工作时要学会顾全大局和换位思考,在教学时尤其要注意换位思考,学会体会学生的感受。

随后,她谈到与学生相处之道。首先,她认为对待学生要持有平等的态度,采用“多鼓励,少批评”的相处模式。其次,她提到教学内容要多样化,给学生带来新鲜感。最后,她强调与学生相处要具有仪式感,有始有终。

在经验分享会的最后,张莉就“如何进行社会调研”展开了细致的讲解。

据悉,张莉参加过两次暑期社会实践,并在2017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得校级特等奖,有着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经验。

    本次分享会长达两小时,会议气氛活跃。队员一致表示,此次分享会让大家在暑期社会实践方面信心倍增,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方法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