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4浏览次数:202

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田径项目通过普通高校建设高水平运动队评审。田径项目一直是我校的传统优势项目,为田径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校拥有标准塑胶田径场两片,田径专用训练器材、力量训练器材及辅助训练设施配备完备,场馆设施和器材条件能完全满足田径项目的训练及竞赛要求。在师资力量上,共拥有田径专业指导教师8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7名,具有丰富的训练比赛经验。2010年招生以来,现有田径一级运动员1名,二级运动员13名。

  我校田径代表队水平较高,比赛成绩优异。在每届湖北省高校田径比赛中都曾取得过前三名的好成绩,近5年参加的比赛,取得了24个团体或单项前三名,52个单项获得前八名。在2005年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得男子甲组400栏第一名、女子甲组标枪第二名;2006年湖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高校类)田径比赛,获得男子甲组标枪第一名、第二名,女子甲组标枪第一名,女子甲组铅球第二名;2008年,在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女子甲组团体第一名,男子甲组团体第二名,并且获得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甲组100米第二名,男子甲组200米第一名、第三名,男子甲组400米第一名,男子甲组400米栏第一名,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第二名,女子甲组100米第一名、第三名,女子甲组200米第三名,女子甲组400米第一名,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第二名。

  田径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为我校田径运动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力争3至5年内,重点项目的竞技水平在省内高校中具有领先地位、特色项目在全国高校中具有明显优势,培养的运动员达到“运动水平高、思想品德好、文化功底硬、专业技能强”的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