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与快乐 体验与收获——体育经济Q1441班专业实践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538

    本网讯(通讯员 熊为平) 2015年5月16日至17日,借着周末充裕的时间与阳光明媚的天气,在马广卫、付杰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体育经济Q1441班全体学生奔赴黄冈市英山县我院户外运动实训基地,开展了一次十分专业而又充满刺激和乐趣的实训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项目包括30米速降、帐篷搭建以及搭锁过涧等。
      16日早上8:00,同学们背上装备,准时踏上行程,中午时分到达本次实践活动的大本营——英山县二程希望中学。午饭后,我们来到速降地点,在老师的详细解说以及亲身示范中了解了速降的基本知识及运动技巧,而后,同学们按小组依次进行速降实践。先行上阵者的紧张,排队等候者的期待,成功完成者的喜悦…,气氛十分热烈。一下午的时间似乎瞬息而过,速降项目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回到我们的“大本营”。
      回到二程希望中学后,稍事休整,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另一项目——搭建露营帐篷并作为当晚大家的住宿之所。从地点选择,到地面铺设、支柱架立、篷布拉固,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都能顺利地搭建好各组的帐篷。而后与该校的高三学弟们进行了一场排球友谊赛,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晚饭后,同学们开始玩起各种游戏,汗水挥洒,笑声弥漫,友谊在奔跑呼喊里愈发地凝实。
      17日,我们踏着晨光来到指定地点进行搭锁过涧。大家一起弄好准备装置然后开始依次过涧,而对面的同学也开始恶作剧,过涧的同学只能在左右摇摆里加速通过,不小心还会与水面亲密接触。欢声笑语里是金色的年华,嬉戏打闹里是无悔的青春。
      返校的车上,司机放起韵动的曲子,同学们或是呼呼大睡,或是玩起游戏,或是和带队老师互相交流,一派融洽。这次专业实践就这么圆满结束了,而我们永不能忘的,是这两天里的感动与快乐。

 

从天而降——是有点悬

 河水喘急——心跳加速

 黑夜来袭——相依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