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育社团

网球协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289

      湖北经济学院网球协会是一个以网球运动爱好者为主要成员,以网球运动为核心的专业体育社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体育系的专业指导和社团联合会的精心管理下,网球协会秉承“以球会友,共同进步”的宗旨,以增强学生体质为己任,积极开展各类社团活动,在师生当中树立起阳光活力的形象,多年如一日地传递着经院正能量。
      近两年来,我校学生对网球运动兴趣显著提高,同时网球协会也加大了宣传力度,每届新招会员人数基本稳定在80-100人之间,鉴于其中零基础的新手会员比重较大,网球协会采取教练授课和以老带新两种方式相结合的训练机制,每个天气允许的周四和周日下午在东区网球场都能看见四届会员同场训练的和谐场面。
     训练之余,网球协会在每年春秋两季均会定期举行校级比赛,吸引协会内外甚至周边兄弟学校湖北美术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的选手前来参赛。在立足本校的同时,协会会员坚持走出去的步伐,积极参加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的大学生网球联赛和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精品赛事。网球协会作为一个校内学生社团组织,与社会上的俱乐部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我们有着自己的团建部门,每学期寓教于乐的团组织生活让单调的训练不再枯燥。
      除此之外,网球协会还组织了在校会员代表和在汉毕业会员前往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上海旗忠网球中心和武汉光谷网球中心现场观摩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和武汉网球公开赛,以开拓国际视野,提升战术水平。随着李娜的退役和武汉网球公开赛的成功举办,2014年注定成为中国网球事业里程碑式的一年,身处中国网球福地武汉,湖北经济学院网球协会有责任也有信心把握机遇,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和网球事业添砖加瓦。

 附:协会历任会长:

肖德胜
何强
尹亚明
张炜晔
吴旭
张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