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英山—体育经济Q1141班素质拓展掠影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3-05-24浏览次数:578

    本网讯(通讯员 熊蝶 吴雷)前不久,根据专业实践实训计划,由我系运动休闲教研室组织,体育经济Q1141班全体同学参与的素质拓展活动在地处黄冈英山的我校户外运动训练基地顺利进行。
  这是5月中旬的一天。上午,风和日丽,同学们背着军旅包,带着帐篷,乘上大巴,伴随着歌声、笑声到达了黄冈市英山县。下午全体人员来到张咀水库进行岩降。岩降是一项需要勇气的活动,需要从20米高的坝顶利用滑索垂直下降到坝底,看起来不免会让人产生恐惧,对参与者的胆量、心理素质有着不小的考验,对从未经历过的我们来说更是如此。但令人敬佩的是,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最终都能成功下到坝底,战胜了胆怯和恐惧,收获了经验和勇气。晚上大家在英山县二程希望中学的操场上露营、玩游戏,共同度过了愉快有意义的一天。
  素质拓展活动是我们专业实践教学形式之一,参与者通过亲身体验具有挑战心理、突破极限意义的项目活动,达到增强心理素质,提升自我信心的目的。同学们感到这次活动取得了这样的效果,参与活动中经受考验,经受考验后收获成功,收获成功时感受快乐。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班级的集体凝聚力。

挑战——勇者无惧

欢乐——师生同在

友谊——集体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