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再获2012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冠军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11-20浏览次数:720

  本网讯(通讯员郑宜嘉)11月15日,2012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共有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峡大学在内的28所学校代表队参赛。我校国标队夺得甲组拉丁团体舞冠军,金灿、许诗苑勇夺甲组拉丁D组个人赛冠军,法商代表队获甲组拉丁队列舞亚军。

  由我校体育舞蹈俱乐部选派的“经院国标队”身着黑黄搭配的舞服前往武汉体育学院参赛。4分半钟的舞蹈融合了拉丁舞里的恰恰、桑巴、伦巴、斗牛、牛仔5个舞种,队员们在开场以及结束的托举动作展现了优美的身体姿态,体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貌,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支舞蹈我们准备了两个多月,在即将比赛的那一段时间,指导老师张鲁芳带领16名队员一有空就在体育馆练习,由于有托举动作,有队员还腰部受伤了去进行针灸治疗,但都坚持下来了,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我们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队员们在赛后说道。

  我校体育舞蹈俱乐部组建于2002年,历经十年的改革创新,共获得了8次拉丁团体舞冠军,2次团体摩登舞冠军,2006年还在全国高校比赛中夺冠,并在2011-2012学年度举行了湖北经济学院体育舞蹈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