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十五期团校培训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621

本网讯(通讯员刘晨旭)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提升新生团支书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我院和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五期团校培训于1120日晚630在教三103顺利开班。两院20级团支委院团委直属部门干事以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我院团委书记徐盛富老师、团委副书记英俊和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俞瞻宙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我院团委副书记英俊对团学组织工作者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认清两个概念——学生干部和团学组织。我们只有深刻理解其特点、本质任务与使命,才能够将创新,才能够将文化融入到活动中,才能够打造出优秀的团队。二是处理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我们要充当好教育管理者的角色,协助学校对学生进行日常教育管理,同时要做好学生的发言人,要代表学生的意愿和要求,切实为学生服务,维护学生的利益。

 

我院团委副书记英俊致开班辞

随后,邀请了我院团委书记徐盛富老师为本次团校培训讲授第一堂课——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团课。

徐老师首先用《我的祖国》这首歌引出今日的主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并围绕三个问题“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

对抗美援朝战争精神作了深刻讲解,让学员们更深入的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内核,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激励学员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我院团委书记徐老师讲课

据悉本次团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等重要文件精神、基层团支部日常工作辅导、基层团支部建设与团干自我成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校团委直属部门与校学生会工作简介、智慧团建系统培训使用等。通过培训提高了广大青年的团员意识、责任意识,培养一批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勤于实践、自觉为新时代发展奉献青春力量的团员青年。团校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己在学习交流中增强了理论素养、培养了责任意识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