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1756


本网讯(通讯员刘晨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迎接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我院124日晚630于教五208召开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徐盛富老师应邀出席,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团学组织负责人及各班级代表,团学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办公室主任朱洁莹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顺利展开,首先由团委学生副书记英俊致开幕词。 

 

团委学生副书记英俊致辞

随后,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谭兵向大会做的《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落实学生会改革要求情况、本学期学生会工作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工作的方向四方面的内容。今年,我院学生会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克服了在疫情常态下开展工作的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本届学生会按照《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行了改革,强化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使我院学生会正确贯彻了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宗旨,聚焦主责主业,同时体现了学生会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

 

学生会执行主席谭兵做学生会工作报告

会议的第三项是听取各班级代表团提案,我院各班级代表团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四个方面积极提出了各班学生关注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广大同学依法依章程参与学校治理。

然后,开始选举我院出席学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经全体代表投票,最终选出谭兵、张建平、罗帅、钟奕雯四位代表。据悉,本次我院出席学校学代会的代表是经学院团委提名,班级团支部推荐和民主投票表决通过,产生我院出席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经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资格认定小组审定,批复同意院学生代表预备人员名单,最终经学院学代会民主选举这一系列程序产生正式代表。

 

 

各班级代表团与会现场

 

我院出席学校第六次学代会代表选举现场

最后,由学院团委书记徐盛富老师讲话。徐老师首先对当选的四位代表表示祝贺,对院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其次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他表示,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重要制度,是广大同学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同学们可以通过大会充分了解和监督学生会工作,并且对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让学生会组织更好地发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会”作用。同时徐老师也指出了学生会工作的不足,并对今后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明确学生会的职能定位;二是学生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培养“三有三实”人才,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经历服务,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凝聚广大青年同学积极投身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徐老师最后还对当选的我院出席学校第六次学代会的代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代表们珍惜代表身份,认真履职,深入到广大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们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真实充分反映同学们的诉求。二是希望代表们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与学校治理的能力。

 

学院团委书记徐盛富老师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给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学校管理与建设中提供了良好机会,也是学校民主建设的一大举措。通过本次会议,深化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学院各方面的改进,也加深的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