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上大放异彩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58

    本网讯(通讯员杨骁)1029日至1031日我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宣布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何慧刚致辞。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我院胡俊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休闲体育Q1841班谭兵作为运动员代表依次宣誓。

伴随着激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特色方阵最先向我们走来。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校旗、会旗经过主席台。鲜花队身着黄裙,活力四射;彩旗队挥舞旗帜,气宇轩昂。

接着,各学院代表队身着特色服饰有序入场。他们笑容灿烂,步伐整齐,用最嘹亮的口号彰显学院风采,释放青春活力。

我院方阵正通过主席台

全场肃静,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紧接着校旗、会旗也在大家的注视下缓缓升起。

随后,开幕式表演开始了,一场视觉盛宴在运动场上演绎。手鼓舞轻快,扇子舞柔美,武术表演气势恢宏。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我院大一同学舞龙舞狮表演,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还摆出2020”“中国”的图案,全场欢呼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舞龙舞狮表演摆出2020” “中国”的图案

在此次运动会中,我院共赢得金牌11枚,银牌与铜牌各7枚,总分262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代玉婷、郑龙新、闵星兴、谭兵、呼新东、秦德轩、曾木、冉凤婷赢得个人赛冠军。男女子4×100均获得团体赛冠军,其中女子队以56.60秒的成绩破校记录。

据悉,为了能更好地锻炼休闲体育专业同学们组织协调大型比赛的能力,培养其志愿服务意识。从今年起我院全体大一学生都将以学生裁判员身份参与校运动会,并将参与组织和执裁比赛作为一个专业实践学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

 

大一学生裁判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