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我和我的家乡》,激发责任担当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230

本网讯(通讯员陈园)2020年10月10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观影主题活动,观看影片为《我和我的家乡》。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婷婷老师与全体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此次活动。

故乡今夜思千里,华灯璀璨待君归。《我和我的家乡》讲述了横跨祖国大江南北的五个故事。《北京好人》讲述阴差阳错的治病之路,展示我国逐步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天上掉下个UFO》描绘旅游产业扶出致富路;《最后一课》致敬最美乡村教师;《回乡之路》讲述荒漠变绿洲的故事;《神笔马亮》讲述“驻”进群众心坎的第一村书记。

影片生动形象地讲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唤醒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内心对于家乡的热爱,激发了同学们助力家乡的热情,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本次观影活动是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激发同学们敢于担当、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在学习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争做“三有三实”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