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吹响青春使命号角——我院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疫情思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566

       (本网讯 通讯员徐盛富)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新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崇尚英雄氛围,引导新生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9月22日晚,我院全体2020级新生在教2-412教室观看疫情思政纪录片,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徐盛富老师参加活动并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观后感。

       本次活动首先播放了《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短片视频,全面介绍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和陈薇等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事迹,观看人民英雄们接受党和国家最高礼遇过程,将崇尚英雄和爱国主义的种子厚植在同学们的心中。接着观看了央视《同心战“疫”》纪录片,带着新生们重新回顾了那段举国抗疫的岁月,让新生们加深了对“人民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更让新生们直观地认识到他们现在所生活和学习的这座城市所经历过的风雨和不易,要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视频放映结束,徐老师结合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切身经历分享了在疫情最危难关头,经院618间寝室被征用作隔离点积极投身到武汉保卫战中的故事,分享了我院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子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对比了全球范围内开展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实践及其不同表现,让新生们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社会责任感,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做“三有三实”的经院人。

 

同学们正在观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短片视频

 

同学们正在观看《同心战“疫”》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