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489

    本网讯(通讯员 袁淑芬)20171130日中午1230,我院团委书记郭婷婷带领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班长、团支书及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大家依次参观了教务处、办公室、学生寝室、大操场,直观地了解了当时被培养的农民运动干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运动的理论以及毛泽东思想也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馆内除了展示保存修缮完好的旧址外,还利用大量详实的先烈遗物、图片、模型、多媒体技术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革命先烈们为争取革命胜利的奋斗过程和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站在先烈们曾经奉献青春和热血的热土上,同学们如同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纪念馆中沧桑厚重的革命展品、旧址中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革命先烈身上忠贞不渝的革命气节,无一不让同学们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始终保持高昂的奋斗激情;要继承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勇敢承担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责任;要传承革命薪火,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青年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