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一行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366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孙立海)  9月11日14:10,校党委书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温兴生、副校长何慧刚与校办、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在金融学院会议室调研指导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我院和金融学院、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四个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兰自力院长从上学期及暑期评建工作情况、学院自评报告和下一步学院评建工作的重点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本科教学自查自建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对办学定位与目标、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措施的思考,提出下一阶段学院将按照“补短板、重建设”的思路深入推进学院自评自建工作。

温书记认真听取了四个学院院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四个学院前期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给予了肯定。温书记指出,调研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既是调研,又是督办,他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丰富对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内涵。要结合审核评估的“五个度”,认真梳理、总结、反思,以“6+1审核项目”为履职依据,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加强建设。温书记强调,要把推进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把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

副校长何慧刚认真审阅了四个学院的自评报告和汇报材料,指出各学院现阶段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一阶段评估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部署。何校长要求各学院要以修改完善自评报告为切入点,积极推动下一步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促进升级、进位、奠基。

学校领导督查和指导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利于我院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自查自建工作,对我院加强内涵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