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2141班承办读书分享会第二期——“为你读诗”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619

  本网讯(通讯员饶馨怡)2022119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休闲体育2141班承办读书分享会第二期——“为你读诗”,辅导员郭婷婷及20222021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休闲体育2141班王家豪、韩岳洋、休闲体育2142班王文峰、休闲体育2242班潘自晨担任了本期活动的分享人,活动由休闲体育2141班饶馨怡主持。

  王家豪诵读了《国风·无衣》,与大家回顾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温暖,希望大家珍惜同学情谊,凝聚奋进力量。韩岳洋诵读了李清照的《渔家傲》,他谈到,“生活也许是会在我们安逸之时给我们痛苦一击。但这首词却告诉我们,在经历人生苦困后,要不消沉,不认输。”王文峰诵读了曹植名句“惊风飘白日,光景迟西流”、晋代傅玄的“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长”,欧阳修的《生查子·元夕》,他希望大家一起争做志士不做愁人珍惜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潘自晨诵读了《苏幕遮·燎沉香》,他认为,体育生也可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希望大家不仅有健硕的肌肉,也要有诗意的生活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诗词知识竞答后,进入了自由分享交流环节,郭婷婷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顾城的《远和近》、《门前》,和同学们一起感受诗歌的意蕴和意境,基于普遍存在的焦虑心理,为同学们分享了《你在属于自己的时区,从没落后》,期望同学们安心的努力,学会给内心做加法,不给内心做减法。随后,周军(休闲体育2242班)、朱洁(休闲体育2242班)、韩洪义(休闲体育2141班)、胡新明(休闲体育2241班)、周诗博(休闲体育2242班)分别诵读并享交流了《丈夫歌》、《气壮山河,扬我国威》、《过零丁洋》、《爱莲说》、《热爱生命》。

  活动前,组织者为每位参会者发放了卡片,请大家写下自己所喜爱的诗歌,并将诗卡投入盲盒,自由分享交流环节后,每位参与者抽取了诗卡作为纪念,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郭婷婷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她认为,我们在阅读诗歌的静谧片刻,是完全属于自己的,希望同学们在读诗中发现诗歌之美、生活之美,让内心熨贴在清净的空间与共鸣的确幸中,一起享受诗意的生活,一起感受生活的美好。

  会后,参会人共同评选了优秀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