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张江红副处长来我院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宣讲报告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883

    本网讯(通讯员 张蕾蕾)4月6日,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院系宣讲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张江红做了宣讲报告,我院院领导及全体教学、教辅人员在现场听取了宣讲会。参加此次宣讲的还有教务处苏晴老师。

    张江红副处长首先就审核评估背景、内容、方法做了介绍。本次评估是教育部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为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改进高校教学评估方法,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而开展的。评估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旨在推进人才培养多样化,强调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

 本次评估引入“分类评估、分类指导、管办评分离”的新机制,突出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评估的重点为“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的考察,评估的项目为“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学校特色等“6+1”个方面。

 随后张处长就各项评估内容一一做了解读,对评估项目的要素做了详细的说明。

 院领导表示将在这次集中宣讲的基础上,认真学习消化有关内容和要求,集中全院力量,早准备、严要求、高质量的配合学校完成本次评估工作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全面促进我院教学基础建设,提高体育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