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1125

    本网讯(通讯员张蕾蕾)3月30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体育馆会议室开展“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洪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集中理论学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洪围绕中共中央近期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文件精神做了主旨发言。他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到“四方面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他指出,学校党委已作了相应部署,我们包括支部在内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工作要求,自觉参与,积极配合,务求实效。

    接着,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李燕燕领读,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章节的内容。

    第二阶段为签订党员承诺书。

    学院党委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院目标考核有机结合在一起。承诺书包括共性承诺、岗位承诺和实事承诺三个部分。共性承诺指向每个党员的共同要求。岗位承诺部分是根据各个党员所在的实际工作岗位(包括职位),在执业过程中应努力践行的标准要求。实事承诺部分是根据自己的能力实际,结合学校学院现今工作目标任务,本着共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位而在完成实际事项上的承诺。全体教工党员均向党支部签订了党员承诺书。

    第三个阶段是现场交纳党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员日常管理、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在实际的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务实重行,主动作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