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47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810

    为了深刻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党性意识和整体素质,学院47期入党积极分子1208日下午三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六报告厅共同参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担任主讲人。

    本次宣讲会主要内容是在第十八届六中全会背景下分析党的若干问题,以及同群众的联系和作风建设,富有教育意义。首先,叶院长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分析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发展方向和历史上的六中全会。党中央表示要全面建小康社会,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长征路。遵守党的基本纪律,整饬党风、严惩腐败,各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这次讲座中,还探讨了腐败问题,叶晓东指出。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进行了探讨。习近平主席上任以后,深刻认识到党的腐败问题严重威胁到党的执政基础同时也意识到腐败问题的产生有多方面的原因。针对腐败问题,习主席做出了众多政策,严重打压了腐败势力,主要的党员有薄熙来等人,受到了严厉的惩罚,也对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从这里看出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反腐败意识的重要性。党要求一个坚持”“四个着力遵循党的基本路线,严明党的纪律,坚持民主思想。同时,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会加强自己的思想教育,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贯彻党中央的决议和精神。

    通过叶院长的一番讲解,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贯彻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建意识,积极参加党政活动,明确自身的任务和使命,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的素养,服从组织安排,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同时也是艰苦的;既是施长才华的舞台,又是历练人生的学校,如有机会他们会选择当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农村的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