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5级新生校纪校规教育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7浏览次数:665

  学院2015级新生校纪校规教育顺利举办

  本网讯(通讯员 成紫昕)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校级校规教育于920日晚19:30在教学楼2号楼415教室举行,校纪校规教育由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张蕾蕾老师主讲。

  辅导员张蕾蕾老师首先从校纪校规教育的目的性着手,指出学院开展新生校级校规教育目的在于引导2015级新生自觉实现角色的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遵纪守法的规范意识。接着,张老师从人的双重属性出发,指出校纪校规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并特别指出校纪校规中的激励政策对青年学生成长的导向性。

  

      接下来辅导员张老师围绕学习考试、日常管理、资助奖惩等三个部分对学校的校纪校规进行了解读。在学习考试方面,他强调了课程考核、课程缓考、课程重修以及毕业清理考试等应注意的方面,并告诫2015级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日常管理方面,他向新生同学重申了宿舍管理规定,强调新生应当遵守宿舍规定,保障人身与财产安全工作。之后,他为新生详细讲解了《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请假管理办法》,以便新生在遇到特殊情况时能够及时请假销假。同时他对学校的晚点名和集体活动制度也进行了解读。在资助奖惩方面,他向新生同学宣讲了我校的资助政策,同时指出在新生遇到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时学校和学院的相关人文关怀政策。在奖励部分,他告诉2015级新生奖学金是在大学实现经济独立的最好途径,勉励新生用充实、有意义的四年在将来的求职简历后附上成沓的奖状、证书。最后他结合学校处分案例,严肃告诫新生同学不要触犯校级校规,不要违反考试规定,注重日常的操守。

  本次学院2015级新生校规校纪教育活动,通过对校规校纪的详细解读,使学院2015级新生对校规、校纪有了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