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聊聊天吧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802

(本网讯 通讯员刘改改、周昆杰) 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为培养我院学生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关爱自我和他人的能力,201847日晚,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在晚点名期间开展了“我们聊聊天吧”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晚点名期间,全院观看了学生会自制的小视频——《愿这世界温柔待你》,视频中普及了关于抑郁症的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抑郁症患者,同学们讨论并分享了应该怎样预防抑郁发生和出现心理抑郁状况应该如何处理。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高原表示,春季是抑郁症的高发季节,尤其需要注意防范。一旦发现有相关症状出现,要及时到心理医生那里就诊,调整药品剂量,配合医生治疗。对于患者周边人群,比如家长、同学、老师等则要多方合作,定期询问孩子情况,多与孩子沟通,正确看待心理疾病。

同学们在看完视频后都有所感悟,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于此次活动,同学们十分感兴趣,希望以后有更多地类似活动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们聊聊天吧”,为同学们普及了抑郁症的知识,帮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也认识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使大家更乐意为周围的人服务,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