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课外健康跑通知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20529

全体学生:

为鼓励学生参与课外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本学期将开展课外健康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本科在校生(不含留学生),其中,2020级、2021级学生课外健康跑与体育课平时成绩挂钩。

二、 课外健康跑标准

(一)跑步次数评定标准

20-34次记为合格,35-49次记为良好、50次及以上记为优秀。

(二)单次运动标准

1.男生:里程达到1.5公里,跑步配速在3~7分钟/千米范围内。

2.女生:里程达到1.0公里,跑步配速在3~7分钟/千米范围内。

每天最多记录2次有效跑步距离。

(三)有效成绩说明

跑步过程中APP将随机进行人脸识别,并伴随语音提示告知跑步距离,完成系统要求即为有效成绩。

三、违规处理

如发现代跑、骑车打卡等作弊行为,将参照《湖北经济学院违纪处分规定》(鄂经院发[2017]53号)、《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鄂经院发[2018]5号)相关规定处理。

四、跑步区域及时间

(一)跑步区域

东区田径场、西区田径场(规定区域范围外的跑步成绩无效)

(二)跑步日期及时间段

1.跑步日期:202247日—619日。

2.跑步时间段:周一至周日 6:00  22:00

五、课外健康跑APP使用说明

(一)学生课外健康跑成绩管理依托于“体适能”APP原“乐跑”APP不再使用。

(二)首次使用“体适能”APP跑步功能,需点击“我的”,进行人脸信息采集

(三)登录后点击“更多”,在“阳光体育”下找到跑步图标,点击进入。

(四)根据系统提示打开相应权限。系统会记录跑步轨迹、距离、步数等相关信息。未开放相应权限会影响跑步数据的采集。

(五)为避免出现跑步数据上传失败或APP闪退等情况,建议使用个人移动数据。

六、免跑申请

(一)申请对象:

符合免跑条件的2020级、2021级学生,需办理免跑手续。免跑审核通过者,本学期健康跑成绩记为合格。2018级、2019级学生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自主参加课外健康跑,无需申请免跑。

(二)申请方式:通过“体适能”APP,“阳光体育”中点击“申请免跑”进行免跑申请,上传近2个月的医院证明或病例(封面与诊断页),其他图片无效。免跑申请截至日期:2022422日,过时不再接收申请审核。

(三)免跑条件: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甲亢、低血糖等不适合进行剧烈体育运动的疾病,身体残疾及需3个月以上恢复时间的疾病及其他原因均可申请本学期健康免跑。

★以下公示免跑的学生(2020级、2021级)无需再申请免跑,见附件。

七、成绩认定与奖励

(一)体育必修课平时成绩达标认定

2020级、2021级课外健康跑未达到合格次数(20次)的学生,本学期体育课平时成绩记为0分。

(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附加分奖励

每学期课外健康跑有效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等次,可获得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附加分,“良好”等次计3分,“优秀”等次计6分。附加分成绩与学生该年度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合计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年度成绩。

(三)跑步累计里程奖励

1.周排名奖励:4月份的每周进行个人“周累计里程”排名(4.7-17日合并为一周计算),对排名前10名学生发予周跑荣誉证书及纪念奖品。

2.月排名奖励:4月、5月、6月每月进行个人“月累计里程”排名,对排名前10名学生发予月跑荣誉证书及纪念奖品。

八、APP使用问题反馈  

使用“体适能”APP中出现的问题,学生可以在体适能APP 跑步记录”中申诉,或通过电话、QQ群与我们联系。

客服电话:029-8899319915802767889咨询QQ群:633601974

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宣传与引导,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妥善组织,加强指导。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46

附件:2020级、2021级健康跑免跑名单公示.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