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毕业生就业典型实例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004

进一步做优学校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以毕业生就业(包括就业、升学、留学、创业等,下同)的经典实例启迪学生,以先进的事迹激励学生,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学生,为在校生学习、生活提供指导和借鉴,更好地指导学生的成长成才,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创业、顺利升学(留学),现将开展毕业生就业典型实例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2006届至2022届毕业生

二、就业典型分类

本科毕业时就业典型分类:

第一类:到企业就业。

第二类:考取事业单位、公务员系统就业。

第三类:到基层就业,投身“西部计划”、“三支一扶”、“选调生”等。

第四类:考取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

第五类:成功申请国外(境外)高校硕士研究生。

第六类:成功应征入伍。

第七类:自主创业(不受毕业当年是否创业限制,目前在创业即可)。

三、工作要求

(一)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本学院典型实例征集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主动与在校生及毕业生沟通,动员和指导他们撰稿,认真遴选推荐。原则上,每个专业提供7个典型实例(建议多选取一些具有“普适应”、“可复制性”的学生实例),个别类型确实没有的,请单独与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沟通。

(二)提交实例文稿要求

 1.字数800-1200字,用word文档编辑,标题三号黑体,正文用仿宋四号,行间距1.5倍。

 2.实例以第一人称撰写,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毕业生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学院、年级、专业、工作单位或硕士学校或创办企业名称);

2)就业目标选定的方法和依据,实现就业目标的路径和方法(包括但不限于时间管理方法、学习方法等,此部分为实例重点,详写);

3)大学学习生活感悟;

4)一张个人近期生活照,照片清晰(以个人姓名命名,照片800K以上,以jpg格式独立保存,随同实例文档打包提交)。

 实例模板附后。

(三)交稿时间、方式

请各班级按照撰写要求广泛收集、遴选就业典型,于2022年412日前将就业典型实例文档和照片发送至邮箱:2907571586@qq.com


2022年4月1日

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实例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