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9年18级、17级、16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0261

   根据教育部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精神,为了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的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现对湖北经济学院18级、17级、16级学生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各院系务必精心组织、组织好学生参加测试,相关部门做好测试实施、安全保障等工作。测试办法如下:

一、测试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181716级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不含专升本)

二、测试项目、时间和地点

1、测试项目

   50米、耐力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肺活量

2、测试时间

   2016级:511日(周六)

   2017级:512日(周日)

   2018级:518日(周六)

   当天测试时间:8:30—11:30 14:00—17:00

   如遇下雨,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补测、缓测时间为11月,通告见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3、测试地点

   西区体育馆、西区田径场

三、测试裁判员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体育学院专业学生裁判

四、测试流程

  1、体育馆大厅领登记表并填写(自带笔)。

  2、按项目测试场地进行测试,测试结束后,成绩表交至体育馆大厅归档处。

注意:凡在测试期间故意扰乱测试秩序、找他人代测及替他人测试者、擅自更改测试成绩的学生,其成绩记为0分,并参照《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给予处分,报送教务处、学工处以及学生所在学院。

五、测试工作要求与说明

  1、测试时要按照排定的院系时间段参加测试(见时间安排表附件),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校园卡以备检查。因特殊情况无法当天进行测试的,可在测试时间内选择合适的时间测试。

  2、关于免测。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甲亢、缺钾等不适合参加体育运动的疾病,或者残疾、严重的骨伤、需要半年以上恢复时间的手术等均可申请年度免测。擦伤、扭伤、感冒等可短期恢复的身体伤病不满足免测条件,不必上交免测申请,下半年参加补测。体育学院将对免测申请表进行严格审核,通过免测申请的名单将会公布,未通过的将参加年底补测。

  3、本学期免测采用在线申请方式。凡因伤、病等原因本年度无法参加体测者,在线填写免测申请表,上传医院证明及病历。免测申请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申请。已公示健康乐跑免跑的学生不用重复申请。免测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5月30日,过期未申请视为可以参加测试,免测公示时间为6月10日前。

、各院系测试时间安排如下

测试时间

测试年级与日期

测试院系


9:00——11:30

511日(2016级)

512日(2017级)

518日(2018级)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法学院

金融学院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会计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14:00——17:00

511日(2016级)

512日(2017级)

518日(2018级)

艺术设计学院

外国语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低碳经济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经济与贸易学院

财经高等研究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