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867


   本网讯(通讯员 张蕾蕾) 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中明确指出:做合格党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继第一、第二次专题学习后,学院“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活动于2016922日于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此次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创新形式,由第二教职工支部负责讲党课,其他支部党员旁听并积极参加讨论,此次党课由学院第二教职工支部书记孙辉老师主讲。

    孙辉老师首先对道德品行的内涵、地位进行了概括,指出“讲道德,有品行”作为“四讲四有”的核心要素之一,为我们注重人格提升、做好合格党员给出了能动的力量和本质的保证。道德包含着品行,有什么样的道德标准就会产生什么样的品行。接着,他对共产党员道德品行的范围进行了总结,认为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品行方面要做到忠诚、正直,具体到学院党员专业教师方面,就要严守师德,上好体育课,发挥体育运动在强健体魄、健康心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在谈到“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方面,他指出“讲道德,有品行”体现了共产党员实现自我价值的精神追求、彰显了我们党发挥以德治党软实力的重要作用,是发挥共产党员引领社会风向标作用的具体体现。在如何加强和提升思想道德修养问题上,孙老师指出:首先,要勤于学习,学习理论、学习优秀文化传统、学习优秀典型。其次要勇于实践,要注重生活实践和工作实践。最后要学会自省,要经常“照镜子”。

    孙老师由理论到实际给在场的各位党员上课一场生动的党课。教职工第一支部书记李燕燕老师随后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党员既是一般公民,就必须遵守公民的道德规范,但对自己的道德要求应该更严,要从严私德,陶冶和培塑道德情怀,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等方面去砥砺品格。行政党支部书记陈晓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两学一做”是提升自我精神境界的重要载体,行政党支部更应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去履行行政人员的职责。

    最后,学院院党委书记李书记对此次专题教育做了总结,对这次活动的效果也做出了肯定,同时对于学院所有教职工党员的深化学习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专题学习要紧密结合学院“两树一建”党建品牌建设,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耳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从学院工作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用所学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和操守,牢记使命,牢记入党誓言,不辜负党和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