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军副校长参加我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835

  

本网讯(通讯员 张俊) 2016年6月16日下午,我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以“讲规矩 有纪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陈向军副校长来到我院第一党支部,全程参加了该支部这次组织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李燕燕博士通过PPT的形式,从党的的纪律党的规矩的基本含义、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如何遵守党的纪律与党的规矩等三个方面作了引导性学习宣讲。李老师讲到,党的纪律是指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遵守的党内行为规范。党的规矩,是党章、纪律、法律的规范要求和党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的总和。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产党员、党员干部要做到 “五个必须” 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恪守“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坚持“四个服从” 即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杜绝“七个有之”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

后,进行了集中讨论。袁丽萍教授郝英教授、刘静副教授等先后发言认为,参加这次专题学习深受启发,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党的纪律、规矩的思想认识,并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的用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养成遵纪守规的良好习惯,努力践行党组织对党员同志的各项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陈向军副校长作了总结性讲话。陈校长对体育学院第一支部的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内容和效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以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基层支部的“三会一课”组织活动制度落实到位、坚持下去、取得实效。同时,结合这次活动主题也谈了自己的看法。陈校长表示,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建党立党、管党治党的根本遵循;“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还针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的角色特点,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这四个方面对如何遵守党纪党规、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进行了阐释,并提出了具体化的标准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