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举办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560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举办

  本网讯(通讯员 贾雯雯 王诗瑶 陈其莹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之体育产业创业讲座于11月15日晚19:00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李轶君老师以体育产业创业案例分享为主题,以国内外体育产业创业公司为视角,观点新颖、案例生动、启发性强为全院学生上了难忘的一课。学院就业专职老师张蕾蕾主持并参加讲座。

  李轶君老师做讲座

      李轶君老师通过体育产业创业案例分享,给大家展现了体育产业作为朝阳、绿色产业的广阔发展空间。李老师立足于中国体育产业产值的现实状况,通过对中国产业巨头万达阿里巴巴体奥动力等大型公司的现状分析得出目前中国体育产业前景光明资本汹涌,但同时主角太少产品短缺的结论。同时他指出,这样的现状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机会,说明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美好前景。他告诫学院学生,身为体院的学子,更应努力开拓,把握自身,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

  讲解完中国的体育产业现状,李老师为同学们献上了国外体育产业公司案例,李老师从体育产业公司六个分类中的四类为大家进行重点讲解。体育创业类方面,他从体育场地赛事售票“深度”体育,到旅游运动器材租凭再到运动损伤医护,列举并详解了许多新颖且极富创造性的体育公司。在体育场馆运营类,他极力推崇了两类前卫而不失实用性的体育多功能性场馆:智慧场馆和低成本超酷体育场。其后,他又指出大学体育竞赛也是一个吸引眼球的卖点,举了Laerfield SportLicensing Resource Sports作为例证

  学院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此外,李老师利用美国大学体育中营销巨头的案例,着重为同学们贴身的介绍了大学体育营销,鼓舞大家积极创业,同时为同学们提出意见:“想创业,先就业”,而就业应该寻找所有能和体育扯上关系的职业,聚集能力才能创业。

     讲座给学院学生提供了重要的指引,吸引了大一到大四学生的关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体育产业本身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梳理了同学们体育产业创业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