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水上运动》通识选修课游泳技能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3429

 

为弘扬龙舟文化,传承龙舟精神,促进大学生水上运动知识、技能的掌握,提升学生综合实力,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拟开设《水上运动》通识选修课。

一、课程内容

水上运动课程主要培养学生水上生存的基本能力,水上运动的基本技能,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课程内容拟包括水上生存常识、游泳、划艇、龙舟、水上体能训练等。

二、选课程序

1.在面向全校开设通识选修课课堂之前,有意向选择《水上运动》课程的学生参加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的游泳技能测试。

2.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游泳技能测试结束后,将符合选课条件的学生名单提供给教务处。

3.在学生选课阶段,教务处根据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所提供的学生名单进行逆向筛选,不在名单之列的学生不具备选课资格。

4.计划开课时间:本课程将于2016-2017学年第1学期开设,计划开出2个课堂,课堂1时间为:周一、周三下午78节(1-9周),课堂2时间为周四下午5678节(1-9周)。

三、测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1.测试时间:2016616日(星期四)下午15:00

2.测试地点:游泳馆

3.注意事项:参加测试学生需自备游泳装备(泳衣、泳帽、泳镜等);患有传染性疾病、身体状况欠佳者不建议参与测试。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