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718

      本网讯(通讯员 陈其莹20166518:30,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院全体同学参会,动员会由院团委书记张蕾蕾主持。

     张蕾蕾老师学院学生就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概况做了简单的介绍。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是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接触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实践能力、协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接着,围绕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形式、日程推进、资助形式、总结表彰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

      体育经济系主任李燕燕老师就暑期社会实践的选题、团队组建等问题作了专业指导。作为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立项的青年专业老师,李老师从选题的目的、切入点、是否具备调研的可行性、题目是否具有亮点、创新性以及具有的现实意义等几个方面讲述了选题的方法。同时指出,作为体育类专业学生,要有专业眼光和视野,选题要契合体育专业,要具有前瞻性。

      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代表梅莹、陈雯同学就2015年小分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动员会的召开,参会学生掌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概况,对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