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7亿欧收购欧足豪门国际米兰俱乐部70%股份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1432

  北京时间6月6日15时,苏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并购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苏宁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

  据悉,苏宁以近2.7亿欧元的价格,从托希尔和莫拉蒂的手上,购买国米俱乐部近70%的股份,其中莫拉蒂出让全部29.5%的股份,托希尔将出让39.05%的股份。苏宁选择用一个全新的子公司LuxSpv来收购,该公司将是国米的控股企业。这也将是中国企业首次成为欧洲五大联赛顶级豪门的老板,具有里程碑般的重要意义。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谈到并购国米的意义,并购国米也是苏宁布局体育产业的一部分,带来的欧洲足球先进管理体系,以及科学训练体系和青训梯队,将帮助苏宁俱乐部夯实基础、提高成绩,充分提升核心竞争力。盼在国米帮助下,苏宁能够领先中超、领先亚洲、走向世界。同时这也是苏宁体育发展及中国足球史,重要里程碑事件。国米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将成为国米第二主场。对于国米的未来,张近东充满信心,称霸意甲、称雄欧洲,吸引全球天才球星,再现莫拉蒂时代辉煌。国米将培养更多球星,成为全世界顶尖球星梦寐以求的舞台,让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

  托希尔也深感骄傲,感谢苏宁向我们注资,共同发展我们的俱乐部,我们有着百年的荣耀历史,亚洲和中国将成为我们未来5年的主赛场。苏宁不但将通过投资提高我们的基础设施、培养年轻球员,还将帮助整个球队提高,助国米获得更多奖杯。有着苏宁高瞻远瞩的视野,国米将回到欧洲足球的巅峰,铸造更多的辉煌。

  苏宁完成对国米的并购后,也将通过引援助球队提升实力,重返欧洲顶级强队行列。苏宁也将通过收购国米,学习到欧洲足球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同时也将为中国球员登陆意甲敞开大门,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也将是不可估量的。同时苏宁将在青训方面同国米接轨。

  将来的几个月内,苏宁便将全面完成对国米股权的收购,届时也将对国米进行大换血。作为国米标签的萨内蒂将成为俱乐部副主席,宫磊出任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奥西利奥和加尔蒂尼这两位意大利高官,也有着很大的希望留任。另外苏宁还在同全球最大的球员经纪公司Stellar谈判,方便入主之后的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