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982

 1018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组织部有关工作安排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

 首先全体党员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其次由老中青党员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

 老年党员教师黄莉芹发言,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在羽毛球的教学过程中,认真负责,服从领导的分工,做到哪里需要我,我去那里。能积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学习,勤奋工作,让自己的党性素养不断提高、认识不断升华,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断增强,在原有的基础上用心向优秀党员的标准靠拢。

资深党员教师黄莉芹发言

  

中年党员教师胡启良发言,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本人在台湾进修的所见所闻,浅谈高校教师应该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学术导师。

  中年党员教师胡启良发言

  

青年党员教师曾鸣发言,围绕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的主题,结合自身,与大家分享了进校三年的实际教学过程,教学思想、技巧的转变,并表示会尽力的去帮助学生,做好相关的教育和引导,让他们时光不负,未来可期。

  

青年党员教师曾鸣发言

  

党员教师孙立海发言,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强调了六大纪律,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条例》既对“七个有之”的内容作出进一步修订完善。比如,增加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行为的处分规定等,也增加了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比如,干扰巡视巡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欠款搞民间借贷,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效行为的处分规定。

  党员教师孙立海发言

  

  最后,党委副书记姚自平总结如下:一是夯实政治根基;二是党员需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防范政治风险,坚持“两个维护”、“四个意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发人深省,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