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青春 奋斗 幸福”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628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着力培育经院大学生奋斗精神,激励经院学子在奋斗道路上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努力成长为“三有三实”人才,根据学校《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青春 奋斗 幸福”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立足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引导经院学子树立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具备应急谋远能力,将奋斗融于学习、融于日常、融于人生,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表率。

二、征文主题

青春 奋斗 幸福

三、征文内容

1.我的奋斗观和幸福观。结合实例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等关于奋斗的重要论述的理解。

2.奋斗的青春故事。围绕“为幸福而奋斗,在奋斗中谋幸福”的“奋斗幸福观”理论核心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结合大学生在校园工作、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岗位实习中的典型事例和奋斗经历,书写经院学子在实现经院梦、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的奋斗故事。

3.讴歌美好青春和伟大时代。围绕“青春 奋斗 幸福”主题,以文学的笔调,热情讴歌和颂扬青春的美好、奋斗的激情、幸福的滋味,展示伟大时代里的大学生活和青春色彩。

四、文章形式

 征文不限体裁,一般以诗歌、散文、小说、评论、报告文学为主,其中文章类篇幅不超过1万字(小说除外),诗歌类篇幅不超过100行。广大同学可以结合学习、实习、实践经历和人生感悟围绕主题作文,文章力求内容结合青年大学生实际,体现新时代学生的精神风貌,并做到语言质朴、行文流畅。

五、活动流程

1.学院初评。即日起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发动同学们围绕主题撰写文章并开展初评筛选,并于1022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初评入围作品电子稿发送至邮箱758906902@qq.com

2.全院评选。活动组委会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各五篇。获奖作品将推选至全校参赛。

六、活动奖励

 学院将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和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对于表现突出的班级授予组织奖。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