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宣传动员大会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871

  本网讯(通讯员 程宵) 5月5日下午,我院“两学一做”学习宣传动员大会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同时结合学校党委有关通知精神,对本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李德洪主持。

     对于《方案》精神的学习理解,李书记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及总体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我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内教育进一步深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的重要部署。通过扎实开展这次集中学习教育,要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社会生活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学党章党规,主要是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牢记党纪党规、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主要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合格党员,就是要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标准,做到政治思想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修养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即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四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方法及措施。这次学习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对于学院下一步学习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李书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将集中学习教育期间的安排与常态化制度安排相结合,在具体执行层面,分党委和各支部都将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明确各个时间段的学习教育任务、要求、时间、负责人等,并要按照工作计划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们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参与,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后,作为学习教育的第一课,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与会党员,站在鲜艳的党旗前,庄重的握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学习教育,让学院全体党员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启了学院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序幕。

  

李书记解读学习方案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