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亮相“永丽杯”全国健身锦标赛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695

我院学子亮相“永丽杯”全国健身锦标赛

本网讯(通讯员 李静)423号,2016年“永丽杯”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拔赛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体育馆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健身、健美队员将参加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女子形体健身、女比基尼健身和男子健体五个项目18个组别的角逐。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健美协会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局承办的国家级赛事,既是2016年国内健身比赛的开年之站,又是一场世界健身锦标赛的选拔赛事。大赛之前分别进行了裁判员技术会议和学习以及全体运动员赛前技术会议和身高的测量、分组,而此次比赛我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大二学子林炜然更是经过了层层筛选参与了这场国家级赛事,收获颇丰。

   “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必须得提前两个月开始做准备,每天雷打不动的训练,饮食方面也是严格控制,以无油无盐,清淡为主,赛前一个星期脱油、脱盐、脱水几乎到了生理极限,尽管如此,想着在舞台之上能够把自己的美全部奉献给观众,也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若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是会来”林炜然受访时不无感慨的说。

    在健身先生与健身小姐比赛项目中,90秒才艺表演的竞赛更是比赛精彩纷呈,名次争夺也尤为激烈。各路选手们举手投足间都显示出了肌肉与形的那种刚柔并济之美,展现的是人类运动能力与身材的和谐美,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