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向军为学院2018级新生讲校史校情第一课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32

    9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向军在教五一号报告厅为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讲授校史校情第一课。人事处长郑国霞,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姚自平,辅导员,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兰自力教授主持。

陈向军副校长以《传承历史 铭记精神 与经院共成长》为主题从校训与培养目标,百年办学路,辉煌新校史,奋进未来路四个方面内容为新生讲了学教育第一课。

  

陈向军副校长期望全体新生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三有三实人才。他强调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不是凭空而起的,是深深扎根于学校办学实践的历史中,是峥嵘岁月的积淀。湖北经济学院是2002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三所高校强强联合,合并组建而成,其办学历史课追溯到1907年湖广总督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百年办学路,殷殷报国情。新组建的湖北经济学院在发展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实现了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层次的三大跨越,学校正以崭新的姿态,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最后陈向军副校长激励全体新生奋进未来路,勇做优秀经院人,爱校爱师爱学习,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长兰自力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要求每位同学牢记经院人的身份,了解学校的过去,更好的面向未来,在这里放飞青春,掀开人生成长道路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