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参与“汉马”服务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967

本网讯(通讯员 君鹏) 2016410日,全城关注的武汉马拉松顺利举行,我院休闲体育专业3名学生在杜君鹏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与了半程马拉松终点的拉伸站的志愿者工作,为参赛运动员提供赛后的拉伸放松服务受到赛事组织者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马拉松终点拉伸服务对于减轻参赛运动员的赛后不适、实现快速恢复十分有效,已经成为当今该类赛事的标准部分,具有一定的专业性。本次半程马拉松终点拉伸服务站志愿者由湖北省健身教练联盟组织为了更好的服务汉马,组织单位经过了层层考核和筛选,最终从200多名报名者中确定了67人名单,人员均为来自市内各家俱乐部的资深健身教练。我院的这3名学生和1名教师能被选中成为其中成员绝非偶然。实际上,他们通过休闲专业核心课程——《健身与健美》的教学与训练,已经具备了扎实的专业能力基础,这次入选正是对其过硬能力素质的认可。同时,这次服务汉马也是我院师生积极“走出去”参与社会实践的一次难得体验。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比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赛事设有包括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2公里)三个项目。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名全程选手、6000名半程选手、8000名健康跑选手参与,这是武汉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

另悉,我院曾鸣、崔高原等两位教师经报名选中分别参加并完成了半马和健康跑的项目比赛。  

  

 汉马盛况 

拉伸服务

我院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