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方案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1456

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学校将于831日至97日对新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和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学校的《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学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教学检查工作组

组长:兰自力、姚自平

副组长:孙立海、崔高原

成员:李燕燕、王玉锋、孙辉、杜君鹏、张诚、陈晓、王勇军、郭婷婷、李轶君、曾 鸣、张 俊

二、教学检查的时间安排

本次教学检查分两个部分进行,其中第一部分为教学常规检查、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专业课堂教学检查,检查的起止时间:831-97日;第二部分为大学体育课堂教学检查,检查的起止时间:910-914日。具体安排详见附表。

三、教学检查内容

(一)教学保障情况

1)检查课程安排是否存在冲突。经济学院2017级学生的大学体育课在上个学期末已完成选课,各系部主任督促教师核对自己的教学任务、选课情况并打印出班级的学生名单;对需要进行调整场地的教学班进行审查,并办理手续。

2)检查任课老师的教学文件是否准备充分。此项检查由各教研室主任和项目负责人具体负责,重点检查教案、教学进度的撰写情况,督促教师按要求在教务系统内填报教学进度计划。

3)体育场馆设施检查。会同体育场馆中心检查教学场馆的环境卫生和安全状况,确保场馆设施安全、有序。

4)体育器械检查。各项目负责人具体盘点本项目上课所需的器材,确保本项目教学所需器械在正式开课时在质量和数量上达到能正常开展教学的要求。东、西区及体育馆等三个器械管理员具体负责整理本器械室的体育器械。

5)检查专业学生的教材是否到位。组织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专业1516级和17级学生按时到教材科领取教材,并检查所征订的教材到位情况。

(二)课堂教学检查

1上课场地、教室安排是否存在冲突的情况;

2任课教师到课情况(有无迟到、早退、擅自调停课情况等);

3学生到课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情况;

4场馆设施与器材的准备情况;

 5)教师是否准备好了教案、教学进度计划和点名册。

四、注意事项

1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专业1516级、17级学生从第一周即93日开始正式上课,请担任该专业相关课程的老师,核对自己的课表、教学任务,按时上课。湖北经济学院17级的大学体育从第2周即910日开始上课。

2、检查组成员发现上课场地、教室安排存在冲突或设备出现问题应及时协调解决,并在教学检查表中记录情况,同时向院综合办公室反映。

3、常规教学检查没有设定具体的检查时间,由已指定的负责人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做好检查工作,遇到问题应向院综合办公室反映,并及时协调;否则,由负责人和当事人共同承担责任。

4、检查组成员应根据课堂教学检查安排表进行检查,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必须事先向综合办公室请假,并由办公室安排人员替补。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831

  

  

  

2018-2019年第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安排表

  

时 间

负责人

检查人员

9310

(星期一)

孙立海

李燕燕、王勇军

孙辉、张 俊

9411

(星期二)

兰自力

王玉锋、郭婷婷

9512

(星期三)

姚自平

陈 晓、杜君鹏

9613

(星期四)

崔高原

张 诚、李轶君

9714

(星期五)

孙立海

孙 辉、曾 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