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经管学院实施2014年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9-02浏览次数:854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实施

  2014年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

  根据2014年湖北经济学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方案,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并实施具体测试工作,为保证这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特制订该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体育部成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兰自力

  副组长:崔高原、 孙立海

  成员:张诚、范起国、刘金波、丁俊、陶然

  二、测试项目、时间和地点

  1、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女)、50m、1000m(男)、800m(女)、引体向上(男)、立定跳远

  2、测试时间

  9月10日—10月16日:   2013、2014级学生体育课堂测试

  10月11日—12日(下雨顺延):  2011、12级学生集中测试 

  地点:东、西区田径场

  补测时间:10月18—19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2013、14级学生测试方案

  1、教师教学时合理安排时间,测试所有项目并登记测试成绩汇总表。

  2、教师自主测试、50m、1000m(男)、800m(女)、引体向上(男)、立定跳远项、

  仰卧起坐(体育馆)。

  3、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项目在教学区域设立固定测试点,由专人管理。任课教师将学生带至测试地点测试,一次课测完以上项目。

  测试时间、器材安排:

  9月15日—19日:东区、体育馆。每区10套测试器材。

  9月22日—26日:西区体育场  19套器材。体育舞蹈项目1套器材。

    东区测试点:体育器材室门口

    西区测试点:西区体育场看台处、体育馆。

    如遇雨临时需调整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4、10月16日周四集中开会时上交各班级测试成绩汇总表(纸质档)。

  四、2011、12级学生测试方案

  (一)部门职责

  1、体测中心

  张诚

  负责制定与实施方案;负责测试器材的准备;负责学生信息的采集;负责与各院系测试负责人的联络与信息反馈;测试期间的检查。

  刘金波

  负责测试现场的协调及补测工作。

  丁俊

  负责校医院的联络;安排救护人员保障测试安全。

  范启国

  负责数据汇总及上报工作。

  陶然

  负责测试器材的管理,相关信息统计。

  2、办公室

    负责与各院系的联络,各项测试通知的下发,测试网络信息的发布。

  3、各系部教师

   集中测试期间,除请假教师外,其他教师负责测试期间各项目的测试工作。

  (二)测试流程

  1、测试学生到登记处领取成绩登记表,填写个人信息,在引导员带领下参加各项测试。

  2、引导员按男、女生分组(20人左右/组),收齐登记表,检查学生证件,进入测试区域测试。

  3、教师负责各项测试,成绩登记无误后盖章。该项测试登记结束后,引导员收表带领该组进行下一项测试。学生个人前来测试的不予登记成绩。更改成绩需在成绩上加盖一次章,否则更改成绩无效。引体向上项目登记次数用大写数字:壹、贰等。

  4、学生全部项目测试结束后,引导员检查登记表测试信息,在登记处上交登记表归档,测试结束。

  五、测试工作要求

  1、2013、2014级实施体质测试期间,任课教师应相互协调测试项目,测试数据完整、准确。

  数据不全的学生无法上报,视为缺考,记0分。体质测试工作原则上不超过3次课。

  2、体质测试中心应加强测试器材的保管与维护,保证测试器材的正常使用,为坐位体前屈等项目的测试提供服务。

  3、2013、14级集中测试期间,教师应安排热身活动,避免学生受伤。

  4、2013、14级集中测试期间,教师应认真负责,监督学生测试,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测试负责区域,保管好签章,并由本人盖章。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4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