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我校13级、14级学生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835

根据教育部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精神,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切实做好我校2015年的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现对湖北经济学院13级、14级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各院系务必精心组织、专人负责,按时按要求组织好本院系学生参加测试。测试办法如下:

一、测试对象

全校1314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专升本学生不参加)

二、测试项目、时间

1、 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女)、50m1000m(男)、800m(女)、引体向上(男)、立定跳远

2、 测试时间

20155月——6

三、测试人员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

四、测试办法

1、课堂测试: 由体育教师在体育课时间测试50m、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项目。

2、日常测试:日常测试将在体测中心进行,完成学生身高、体重、肺活量、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项目的测试。

日常测试时间段:周一至周五 19:0020:30  

测试地点:体育馆一楼 体测中心(器材室旁)

3、集中测试:为保障测试期间学生安全,耐力跑项目将安排在516日(周六)集中进行,下雨顺延至下一休息日。

4、日常测试与集中测试期间,学生现场领取测试成绩登记表,由测试人员填写成绩并盖章有效。学生于体育课结束前,将所填成绩登记表上交至本人所在体育课任课教师,由体育课教师汇总所有成绩。未及时上交体育教师的学生请将成绩表上交至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体育馆二楼)

5、日常测试与集中测试期间,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参加测试。

6、若日常测试时间与上课时间冲突,请与体测中心联系调整测试时间。

注意:凡在测试期间故意扰乱测试秩序、找他人代测及替他人测试者、擅自更改测试成绩的学生,其成绩记为0分,并参照《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给予处分,报送教务部、学工处以及学生所在院系。

五、测试说明

1、院系及时通知各班级学生按时参加日常测试,敦促学生积极练习,协助因病、残疾学生办好免测手续,凭院系和校医院证明后填写免测申请表,交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经审核符合免测条件后方可免于测试。

2、耐力跑测试前应确认个人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宜参加测试,在身体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下应申请缓测,否则自行承担责任。

3、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评价见《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细则》。

4、测试期间有任何疑问请联系13163339989,张老师。

5、学校体质测试相关信息及免测申请表下载请登陆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http://tyx.hbue.edu.cn/,我校学生体质测试官方微信平台也将于近期发布,敬请关注。

13、14级班级测试安排表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