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532

为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体教艺[2007]8号)文件》精神,我校于2007年7月成立了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体质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对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监测和咨询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学校根据教育部要求购置《体质健康标准》测验器材、管理软件等,同时完善了各种管理制度和措施。>

中心主要负责的工作为:拟订并实施每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计划;建立大学生体质与健康的档案资料库及管理体系,并且负责分析、评估、反馈本校大学生的体质与健康状况;负责测试仪器的管理、维护、测试软件的使用;负责参加测试学生的成绩评定和归档工作;负责学校体质健康测试结果的上报工作。此外,中心还提供学生健康测试成绩的查询、健康指导等相关的咨询与服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方面的相关研究。

测试中心在上级体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各有关部门大力协助及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和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健康第一”指导思想,本着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阔步向新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