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十字会来我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教学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65

(本网讯)  65日至6日,武汉市红十字会选派余攀、张婷、杨怡、詹杰等四位教师来我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教学,我校休闲体育专业的40名学生和户外运动教学团队的教师参加了学习。

整个教学过程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两个环节。在理论授课环节,武汉红十字会的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止血救护及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在实践教学中,授课教师对部分关键救护技能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组织学生反复练习,确保学生掌握正确的操作流程和规范了技术动作。同时,武汉红十字会的授课老师还结合休闲体育专业的特点,对学生在体育运动中容易出现的损伤进行了针对性的教学,培训结束后还为同学们颁发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