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张瑞林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174

(本网讯)65日,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张瑞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兰自力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刚、副院长孙立海、孙辉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瑞林教授首先对我院休闲体育建设专业建设基础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院建成具有示范引领、借鉴推广价值的休闲体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充满了期待。接着,张瑞林教授从专业定位、推进教学改革、探索专业建设制度体系、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创新教学评价方式和突出实习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阐述了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具体举措。他指出,休闲体育专业要根据社会需求和学校的资源特色来设置专业方向,并围绕专业方向开展社会调查,厘清该专业方向对人才的知识、技术和能力要求,在此基础上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学科交叉融合,注重校企联合培养。

最后,张瑞林教授与我院教师就休闲体育专业建设中的专业教学质量标准、课堂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