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 其实就是你一点我一滴

发布者: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285

本网讯(通讯员 陈自强 裴肖肖 余江娥)为了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打造“五彩天地”,助力书香童年。近日,我院“益路有你”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通过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该活动于624日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益路有你”志愿服务小分队是我院的第一支公益类暑期实践团队,团队面向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进行帮扶活动,将于今年暑假期间组织志愿者前往随州,在当地开展支教活动,为留守儿童搭建含有儿童图书、益智玩具、体育器材、手工素材、书画工具的“五彩天地”,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色彩。此次义卖活动持续一月有余,“益路有你”志愿服务小分队共卖出100多本旧书,筹集资金1300余元。

买一本旧书,献一份爱心。

义卖现场 余江娥 摄

“同学你好,我们正在进行爱心义卖,购买一本旧书,就可以为农村的留守儿童带去一本崭新的课外书籍。”中午时分,食堂门口前的一顶小帐篷内,摆着名著、小说、考试资料等各类书籍,十分引人注目,同学们纷纷驻足义卖现场,向志愿者们询问义卖详情。

“我平时不太爱看书,正好有这个机会,又能做公益,我想买一本适合自己的书,有空的时候好好读一读。”我院柴念同学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卖书活动,想买一本书送给自己,陶冶一下情操。

金融学院的张潇寒同学吃完午饭从食堂走出来,看到义卖的站点便走了过来,了解活动后当即买了一本小说,不经意间露出了笑容,当志愿者问到买小说是自己看还是送给别人时,她大方的笑着说:“男朋友喜欢看小说,买一本送给他,给他一个惊喜。”

在义卖的现场,不少同学购买了考试资料、小说,有的是买给自己,有的是送给朋友,有的则是为了通过义卖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献出自己的爱心。

夏日炎炎似火烧,购买旧书的人却络绎不绝。热度只增不减,购买名单上写了长长的名字,白纸黑字如清风滑过,沁人心脾。

线上线下的营销模式,花样买书受欢迎。

益路有你旧书义卖采取线上线下的营销方式,订购书籍的同学通过官方QQ下单,即可享受送货上门服务。这样的营销方式快捷方便,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送货上门,同学请将你的书带回家。

“同学,你好,你的书到了,请出来签收!”每到中午和晚上吃饭的时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校园里来来回回地穿梭着。

六月的清晨还是有阵阵的凉意,为了不耽误上课的时间,志愿者们早早在活动室集合,将帐篷、桌子、书籍搬往食堂门口,由于没有搬运工具,志愿者们只能用双手一趟又一趟地搬运,来来回回地穿梭在活动室与食堂之间。一行人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丝毫不觉劳累与疲惫。

线下“佛系”卖书,做“行业”间的一股清流。

“佛系买书,请自行定价”帐篷下贴着的标语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似乎是没有见过如此独特的卖书方式。志愿者们为了满足同学们的购书需求,换掉传统的卖书方式,采取自行定价的模式,既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来购买,也增加了买者的购买数量。

“小姐姐,请问在你们这里买书真的可以自己定价么?”一个女生殷切的问道,在得到志愿者们肯定的回复后,这位女生立马给室友打电话,没过多久便叫来了许多同学。

援建“五彩天地”图书角,助力书香童年。

早在今年4月份,“益路有你”志愿服务队就和湖北省随州市富足村村委会取得了联系,共同商议在当地搭建“五彩天地”。目前,爱心义卖活动已经顺利完成,筹得的1300多元资金都将用来购买儿童课外图书、益智玩具、手工素材、体育器材和书画工具,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开拓孩子们的眼界。

“益路有你”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表示,他们将会不断努力,持续帮扶农村的留守儿童。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们一直在路上。